衝擊18座大滿貫!球王「誤擊線審喉嚨」遭退賽 賽後致歉:我會成為更好的人

美國網球公開賽正在進行中,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連拿26連勝,很有可能衝擊美網生涯第18座大滿貫冠軍。沒想到他在男子單打16強碰上巴斯塔(Pablo Carreno Busta)時竟然發生詭異的意外,因為揮球擊中線審頸部,被判定違反運動道德,連比賽資格都被取消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▼這場比賽喬科維奇本來就打得很不順利。第一盤比賽雙方第10局為5比5平手,第11局喬科維奇比分稍顯落後。喬科維奇為了救球滑倒,肩膀本來就很不舒服,醫護人員特別檢查過才繼續進行比賽。喬科維奇本想揮拍,將球回給場邊球僮,卻不小心擊中線審喉嚨。

 

 

 

▼線審一度呼吸困難,喬科維奇連忙過去關心對方的情況,幸好沒有大礙。現場裁判討論之後,最終認為這個球不是在比賽擊球期間發生的,所以按照規定,判定喬科維奇反運動道德失格出局。

 

▼這件事讓很多球迷覺得遺憾,喬科維奇也在個人Instagram上道歉說:「這個突發狀況讓我十分沮喪與空虛,但感謝上帝那位線審後來沒有大礙,對於讓她碰上如此意外,我感到非常抱歉。」

 

這場比賽喬科維奇不僅被取消資格,還被判定為輸球,之前所有的有積分、獎金都要失去,另外還可能要罰款!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 

 

 

 

來源:網路資料

你可能也會喜歡